15 九月 2012

打工渡假

“打工渡假”,顾名思义就是一边“打工”,一边“渡假”,但是这四个字的意义,已经被扭曲了,我相信只有跟我一起踏上同样旅途的人才知道我在说什么。
2012年初,我带着初次体验踏上这一趟充满刺激和新鲜的纽西兰打工渡假之旅。这一趟纽西兰打工渡假之旅一生只能一次,而我就把我这一次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而这一路上我遇到太多人、事和物,也遇到了很多第一次这一切都让我的人生记事本里添加不少经验。
最近很多人在网路上为“打工渡假”这一事开战得轰轰烈烈,主要是因为一个“打工”和一个“渡假”这一事。而这一切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现象,至于事情的对与错要靠自己的观点去判断,而这对于来奇异国度打工渡假的我来说却有另一种不同的观点。
在现实的生活里,很多人却都把“打工渡假”给扭曲了,觉得去外国打工渡假就是去“赚钱”,无论是旁观者还是当事者都把这四个字“打工渡假”的意义都给破坏、给扭曲了,却让身为打工渡假一员的我感到非常的悲哀。
而我遇到的旁观者认为出国“打工”就一定要带很多钱回家,认为我是在“败家”,一直在外流浪游玩,没打算赚第一桶金带回家,以后怎么养家结婚。这又是跟“金钱”有关。
而我遇到很多当事者却只是为了“打工”而来,而不是为了“渡假”。主要是在打工渡假的时间里努力赚钱,赚取兑换率高的外快,把所赚的钱带回去花,根本没就打算在那段时间里去“渡假”,把那笔“渡假”的钱省起来。这样的行为其实跟跳飞机是没什么两样,只是多一个正式的签证保障。这样真的是会气死那些想要真正想来体验打工渡假的朋友们。这又是跟“金钱”有关。
这一切都是被现实的“金钱”社会给影响了,“金钱”把人类纯洁的思想给抹杀了,让人都成为了“金钱”的奴役,让人类的思想之限制于“金钱”的范围内。父母太过担心孩子的未来,都没好好自己享受过人生,与其一直为自己孩子的未来操心。这也是因为亚洲人太注重面子和金钱了,什么都为孩子安排好,让自己的孩子出色、出人头地。但是父母一直这样把孩子当成掌上明珠,细心照顾,宠坏德行,造成孩子连基本的生活能力都不会,真正成为了“啃老族”。其实放手一搏也是另一种方式来让孩子学会独立和怎么照顾自己,毕竟在恶劣环境下生长的孩子都比细心呵护的孩子坚强的多了。
而我却没带很多钱回家,但是这对没带什么钱回家的我来说是去“渡假”。但是这是去体验生活,用另一个角度看世界,去上一课,在最艰难的时候还一边玩一边找生活。真正把“金钱”制度抛开,用别的角度去看这些邪恶的“金钱”,其实“金钱”也是可以纯洁的拿来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自己想看的美景、挑战自己想挑战的冒险,这是多么的幸福。
“金钱”也影响了单纯的“打工渡假”。真希望旁观者和当事者能好好的去了解什么叫“打工渡假”,也好好利用“打工渡假”。请不要把“打工渡假”当成“跳飞机”的跳板,不然马来西亚能去的国家又再一次被删名,英国打工渡假就是最好的例子。由于有了这样的前科,马来西亚能去“打工渡假”的些国家已经不多了,请好好珍惜吧。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前人砍树后人凄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