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九月 2012

流浪的背后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by Robert Frost's The Road Not Taken.
我选择了这么一条路。
纽西兰打工渡假,别人眼中的“玩”,背包客眼中的“流浪”,真正背负着“学习”的意义。
当我踏上纽西兰打工渡假之旅时,有多少人知道我是背负着多少负担、抗拒着多少意见、无视着多少忠言、违抗着多少圣旨、领着多少无知、冲着多少冒险、带着多少勇敢,来到这奇异国度里打混。我相信只有跟我一起踏上同样旅途的人才知道我在说什么,而我所知道的打工渡假已经被扭曲了。
每当我把美丽的照片放上网时,大家都很迫不及待的留言:“好羡慕”、“你就好啦”、“又跑去玩”。可见他们只看到了,我美丽的照片,却看不到照片后面的故事,往往故事的背后都是悲惨的故事。
圆梦的旅途上需要的是支持和鼓励。而我想要的这些支持和鼓励却不是来自多年的朋友和血脉相连的家人,而是这一路上所遇到的陌生朋友。这么一点的支持和鼓励,为什么越亲近的人越做不到?反而越亲近的人越在那一直泼冷水。
在这半年多的旅途里,我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经验。这一切都不是我能在自己国家里面找到的,甚至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遇到。每当遇到新朋友,各自都会交换旅程、意见和经验,这一些都是知识,至少学到了一些经验。每段经历都是一个故事,不管来自何人。
而这一趟让我学会最重要的东西是“省钱”。为了在最少资金的当儿熬过一个很长的旅程,唯一的生存方法就是“省”!我学会了怎么管理自己的资金,好好利用不多的钱来完成长时间的旅行,这也让我尝试到很多人生的第一次。
每位长辈都不知道,我踏上背包之旅是学习,而我在他们眼里只是出来玩、流浪、不务正业。但是我没后悔这一年里的所以经历和决定,因为我出来的这一年里学到了很多是我在马来西亚做工几年也未必能遇得到、未必能学得到的事。
别人觉得我是玩、是流浪、是不务正业,但至少我得到了比别人丰富的人生经验和故事,而我从没有后悔这一段旅程。我想说连圆梦的勇气都没有的亲朋戚友,就不要再对我泼冷水了。连圆梦的勇气都没有,说的话怎么会有说服力呢?除非自己已经拿起勇气来圆梦,那我才会乖乖听那些忠言逆耳的话。
※想要的自由不是理由,是真正的自由。※

12 条评论:

  1. 只要你認為值得 多一點和家人溝通 自然會有辦法 夢想就會實現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如此吧~有时候不是沟不沟通,而是别人没跟我沟通,在那乱讲话,所以很烦。

      删除
  2. 有好久没有看到Humour black这个名字了~哈哈!
    流浪需要很大的勇气,你现在所拥有的是丢掉了好多好多才有的,这是你自己的故事、自己的路!
    加油!下次回来要和我分享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谢谢你的鼓励~~ 自己的路,之前我有写过一篇这样的文章

      删除
  3. 赞同!短短的几天旅行,我也学到了很多不是工作上能得到的经验,更何况是你那长长的那么多个月!选择踏上这个艰难的旅程,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因为它需要很大的勇气!加油,让人生的视野更宽阔吧!
    YYQ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相信梦想,坚持梦想,梦想一定会成真。旅行不是去玩,而是去了解世界在发生什么,而这是现代人不知道的旅行意义。

      删除
  4. 兄弟,朋友,加油哦!
    出門打工旅行,其實我蠻佩服和欣賞你的勇氣。
    如果換作我,我相信我沒有這份勇氣去實行...
    加油哦!
    支持你!
    Bandyau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鼓励,那么我连同你那一份一起勇敢起来,这样我才能努力的走下去。

      删除
  5. 有得必有失
    期待你下一段旅程分享
    台湾?
    哈哈
    加油^^
    xiaojun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支持~~ 下一站还不知道是哪里~~ 敬请期待~~

      删除
  6. 好赞成!!!越亲近的 都不会给加油 支持的话!!反而是会说一些 那些不是你该做的事之类!!!
    旅行不是去玩!!!是要去看看别人的国家!!要去体验!!! 而从中学习!!! 而不是希望人家都说~哇 好好哦~都能去玩 不用工作 之类的!!!哈^^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是纯去玩,还是有工作~ 换宿也是工作的一种啊,只是工作换取食物和住宿,没有薪水,好的雇主会给薪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