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三月 2015

礼服是白金还是蓝黑?其实我想说是黑白。

最近很多人都在讨论着这一张照片,一张能把人们分为两种类型的照片。
白金论的人看不见照片礼服的蓝黑,蓝黑论的人看不见照片礼服的白金。
很多人都问我看见了什么颜色,其实我想说出来是“黑白”。
当我们争论着这个话题的时候,争论着是白金才是对或是蓝黑才是对的时候,其实在我们身旁格外却有着另一群人却只能看见“黑白”,甚至他们都不懂什么是黑什么是白,他们是色盲人士。
科学家已解说出这个现象,其实是一种背景的白平衡现象影响了我们眼睛的辨色度,所以颜色会因人而异。
不管我们是看见什么颜色,那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一点让我们都知道其实是还有另一群人是长得跟自己不一样。我们应该去学习为什么我们会有视觉不同的存在,学会怎么去尊重别人的答案,学会怎么去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在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观点时,我们应该要学会怎么去感受对方的不一样,也应该要学会用他们的角度来看这一切,而不是还在争论着自己的答案才是对的。
※每个人生的颜色由眼睛决定,每个人生的观点由思维判定,每个人生的规则由自己规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