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五月 2012

茅草人生

“生命会自己找到出路(Life finds a way)”迈克尔·克莱顿•《侏羅紀公園》。
茅草人生,就是如此。
最近迎面而来的微风,都带有一些圆梦的成分,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的结束手上的工作,开始展开圆梦的旅行。送走他们的时候,说我的心没有动摇,那是不可能的事。我自己知道我自己的身心必须像野草一样在随风飘荡,脚却像根一样狠狠的扎在土地上,一旦离开了肯定大難臨頭。
我冷静的思考,选择原地踏步,日复一日的工作。别人可能觉得那是很无趣的事,可是如果用一另一个角度来看,或许这样的生活是另一种美,也成长了自己。
其实目前最大的阻碍,还是旅费。如果人能放下一切,不问任何是非,也不需要负担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那不是很好的事吗?可是人是不可能没有任何负担。所以我决定由生命自己来寻找出路。
还在努力的存钱中……
※或许我的人生,现在才要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