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五月 2012

泛黄的公园(Hagley Park)

大地从暖转凉的时刻,迎面而来的风带有一点点的冷漠,这就是把花草树木都染黄的风——秋风。秋风吹过每一片树叶,让树叶离开了大树,在不想继续飞翔的地方而停歇。这种枯黄的心情让人感觉有点忧伤,但舒适又悠闲的秋风,让在休息喝下午茶的人们宁愿多花多点时间逗留在原地,在路上的人们把脚步都放慢了,就因为要好好享受着这样的秋风。
踩着干枯的树叶,发出清脆的声音,让我想起夏天时与一群友人在充满贝壳的海滩上挖宝的日子。天气渐渐变冷,让我开始想念已经离开的盛夏。秋天果然是个很容易让人感性的季节。
一个人走在秋分时候的Hagley Park,满地已被褐色的枯叶给覆盖。秋风吹过把地上的树叶也吹起,也把树枝上依依不舍地树叶吹落。秋风与枯树叶为我做伴,那种感觉真的让我感觉很舒服。对很多人来说褐色是一种悲伤的颜色,因为植物枯毁前都会呈现褐色,也觉得褐色代表死亡。对我而言褐色是温暖的颜色,代表着古典与优雅。
沙沙沙沙~~
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地去聆听这个世界的声音,开始观察周围的事态,也从中寻找人生的启示。自然而然那些感性的回忆就从心里不断地涌出,最容易想起的就是以前与友人吵吵闹闹的日子。我才离开苹果工厂没多久,就开始想念那些忙忙碌碌又吵吵闹闹的工作日,可能是人多的地方都会比较温暖。少了那些平时习惯的嘈杂声和笑声当外套,全身就好像被冷风吹过的那种不自在感。
秋风吹过每一片树叶,把树叶带离大树去飘扬,在不想继续飞翔的地方而停歇。在空中飞翔的叶子是旅行的翅膀,落在地上的叶子是遗忘的翅膀。“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歌手阿桑也这样唱过。
秋天里不只是褐色,有些草还是绿着,有些花还是开着,只有些树上的叶子被染上了颜色。这就是秋天的色彩。
走道两旁林立的枫树已被吹得剩下不多的树叶,看来那些树叶已经展开翅膀去飞翔。真正吸引我的是进入植物园之前的那片充满色彩的枫树林,里面有着我喜欢的绿、黄、橙、红、和褐的色调搭配。迟早我眼前的美丽调色盘也会步入高贵优雅的褐色世界。有没有那么一棵枫树,永远不掉叶,一直保持着那美丽的颜色。它的颜色是唯一能在秋天里鲜艳过花瓣,如果它们的人生不再有颜色,那会是怎么样的秋天?
一对老夫妇坐在秋分的公园里,吸引了我的目光。 “谢谢你陪伴着我坐在秋分时的公园里,这一切都比秋天的浪漫来得鲜艳色彩。”我仿佛听见老爷爷对老婆婆说了这么一句话。那是不是幻听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还能一起手牵手到老并不是简单的事。
这也证明了,其实爱情也可以很简单。
我就是喜欢秋天的色彩。
如果有人说我的人生像是褐色的秋天,我想说我的人生不是枯黄的褐色,而是高贵优雅的褐色。
※从彩色到褐色是秋天高雅的点缀,从褐色到彩色是人生盛开的花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