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四月 2012

粉红女郎 Pink Lady

冬天的脚步慢慢逼近,下午室内的温度还是比较冷一些。我趁smoko的时间拿着一杯咖啡到户外走走。
户外强烈的阳光,让我撑不开眼,也只有它能让我觉得温暖一些。我坐在马路上晒着太阳,这也是我在马来西亚不会做的事,因为马来西亚实在太热,而马路也实在是太烫了。
一辆耀眼的卡车吸引了我的目光,它不只是打扰我晒太阳的雅兴,也抢走了所以在户外人的目光。一辆粉红色的卡车突然出现在苹果包装场外,一辆霸气十足的大卡车竟然配上温柔版的粉红色,这完全与卡车的造型格格不入。那位卡车司机,满脸白胡子的老人,跟卡车也格格不入。他走了过来后车厢,打开后车厢后,我们都惊讶了,全是粉红色的苹果箱子。然后卡车司机跳上卡车,油门用力一踩,卡车往前冲去。那些箱子就这样整齐的滑落出来,感觉就好像是卡车在大便,而那些箱子都整齐的排着不倒,太神奇了。
这时老板娘出现了,她也告诉我们一个不知道是坏还是好的消息。她说今天我们会换新品种的苹果包装。而这一天开始也就是一公斤包装部的噩梦,因为他们要开始放假了几天直到换回其他品种的苹果,也就是说他们暂时没有收入,而只有少部分的人被掉到其他部门,才不被放无薪假。
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就到换果的时间了。开工前,老板一再叮咛我们要小心翼翼,因为这苹果实在是太脆弱了。老板把机器的速度都放慢了,让我们慢慢适应那个节奏。
第一个箱子的引擎开始跑动,苹果穿过分类部时,已经听见同事们嘻嘻哈哈的讨论的声音。苹果跟着机器上跑动的哒哒声慢慢前进,很快的苹果已经送到我的跑道。第一粒滚出来时我真的有点惊讶,是粉红色的苹果!我第一次看见粉红色的苹果!我们包装部也开始讨论起来,每个人都期待着新苹果的样子、味道和口感。
有人说粉红代表着纯真和温柔。 “粉红女郎Pink Lady”长得很粉红,她的心就像女人一样是由水组成,温柔又纯真。她禁不起太多的伤害,手指不小心用力一压,就会出现烙印在她身上,就像是弱不禁风的女人,需要呵护。
一到了smoko时间,我们每人都拿着一粒来品尝。男生们都说这苹果是甜的,而女生们都说这苹果是酸的。因为这个味道,我们男生和女生也争执了一段时间,而我的出一个结论……因为这苹果是女郎嘛,就好像男生跟女生在一起和女生跟女生在一起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所以味道就是因为这在一起的感觉样而调配出来。
男生和女生在一起时是甜蜜,女生和女生在一起时是醋味。
※男生吃了她觉得甜,是因为男生在吃了女郎的豆腐;女生吃了她觉得酸,是因为女生在吃了女郎的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