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八月 2012

警察的不同

在榴莲国度里,除了首相和最高元首和一些“大人物”有警察护送外,今天我在纽西兰也有如此的荣欣。
本人吃这么大了,第一次被警车护送。原因不是我犯法,而是我在半夜走路回家,他们怕我被抓和被撞,所以安全的护送我回家。
我在我的故乡,一个人半夜走路回家被警察撞见了,不是被护送回家,而是被问东问西,搞不好还会被莫须有罪名而抓回警局问话。有时搞不好走了半小时的路都遇不见巡逻的警察,因为他们在“喝茶”,这样的服务差异就照成了如今很多的社会问题。如今我的家乡却发生很多罪案,但是他们的态度却没有真正的改过来,把问题解决。
※一个世界,两个国度,不同心态,不同服务,不同待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