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十月 2012

不值得探讨的旅行

来了奇异国度旅行之后,遇到很多人已经环了南北岛的朋友。他们都告诉我其实最美的还是南岛,而北岛却没有什么特别,不值得去探讨。
听了很多人这么一说,我曾经一度想放弃北岛之旅。可是最后还是放弃这念头了,因为我来的目的就是要把纽西兰玩的彻底,如果不去北岛,不走一圈,怎么算是要了解奇异国度呢?
终于我以大点的方式上去环了北岛和南岛,发现其实所谓的风景没有他们说的那样,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而我觉得这是他们对风景的美要求太过主观了,毕竟北岛还是有迷人的风景。而且他们的答案却给了我多数票的感觉,就是一个人说不美,下一个人也会跟着说不美,然而接下去的人也都会说不美了。很多人也是先环南岛再去北岛,这样便有了先入为主的感觉。这些的观点却都是误导别人对风景的定论,我们都常被别人的观点影响看自己看风景的心情。
我爬上Mount Maunganui时,看到那半岛型的城市,两旁的海都是不同的蓝,花费了不少体力登上山顶看这风景,却有莫名的感动。而我去爬Tangariro Crossing时,看到方圆十里都是草地,周围都是大小不一的火山石,一路上都是让人站不稳的大风,风景是多么的雄伟,可以感觉到火山的浩瀚。当我站在Cape Reinga时,看见左手是蓝绿色的Tasman Sea,右手是宝蓝色的太平洋,两海的相遇是多么浪漫。
南岛没有一个像Mount Maunganui这么好的城市观景点。南岛没有一个像Tangariro Crossing这么浩瀚惊险的火山track。南岛没有一个像Cape Reinga这么浪漫能看到两海交流的海域。
每当我到一个新的旅游景点时,我都会放下之前所看过的美景,从新在看眼前的新景,给自己留下另一个故事。每个风景都有不同的感动,因为当时的心情不同,伴随我的人也不同,阳光的角度也不同,天气的好坏也不同。过后有人问我关于奇异国度的南岛与北岛时,我会说:“南岛属于自然、悠闲与人情,北岛属于文化、色彩与热情。”
我在北岛的时候所看见的美丽彩虹,都比我在南岛时看见的彩虹还多还鲜艳。这一张照片就是我在北岛拍到的。旅行是不会不值得,而是要去真正了解这世界。
※用比较的心态来看风景,是永远也找不到值得的旅行。※

4 条评论:

  1. 去看了 纽西兰最美的厕所了吗?
    小呆很像看了
    我从cape reinga 回程时有看到那个牌子
    可是 因为不是自己开车
    所以没办法弯进去看

    le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有个最美的厕所,但是不知道我怎么驾车,没有经过那段路,所以没去><,可惜~~ 哈哈

      删除
  2. "每当我到一个新的旅游景点时,我都会放下之前所看过的美景,从新在看眼前的新景,给自己留下另一个故事。每个风景都有不同的感动,因为当时的心情不同,伴随我的人也不同,阳光的角度也不同,天气的好坏也不同。旅行是不会不值得,而是要去真正了解这世界。"

    BEST!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因为我一直认为每一次旅行都是第一次,因为不知道即将遇见什么,也不知道即将发生什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