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十月 2012

有个旅人

某一天,我在林悦的部落格上看到她推荐一本书,就是施月潭的《有个旅人》。
终于花了快两个星期,我才认真的把这一本《有个旅人》吸收完毕。而我真的被她充满想象的文笔所吸引,让我的想象力也沉醉于她的每一个想要表达的字眼里。
施月潭一个平凡的女生,为了以更长的时间游走跟多的国度,她限定自已每天的旅费只能花10美金。这不是挑战,而是现实锁定了自己。
为什么不要奢侈的旅行?为什么不要舒舒服服的住高级酒店?为什么不要品尝华丽的美食?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方式,而她这一种旅行方式在别人眼里是自找麻烦、自找苦吃。但是她这一种方式是给自己的考验和挑战,当中才是能真正享受到当地的历史和文化。
当自己成为一个旅人的时候,整个人的观点就从此改观,也真正的体会到她这么做的原因。我看过很多旅游书籍,有的旅游书籍只是给予资讯,这些都很商业化。我喜欢那些用不同角度去看这个世界的旅游书籍,而她写的就是我喜欢的那一类型。
她以自己是基督教的身份去观看中东的伊斯兰教国家,但是她完全没有写到宗教的利与弊,是真正把一切抛开,从新以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些战乱的国家。我喜欢她的文笔,喜欢她的观点,喜欢她的理念,喜欢她的回忆。
施月潭说过两句话,“人的悲哀在于把大部分的时间浪费在犹豫不决和恐惧上”和“找回自己后必须回归社会也是一件痛苦的事,因为只有你变了,社会没有变”。
这两句话我真的很认同,因为我自己也曾经浪费大部分的时间在犹豫上。我也知道自己回到现实后,必须收拾一切的心情,因为只有自己一直在改变了,而这社会却什么都没变。
施月潭的部落格:http://thosedaysontheroad.blogspot.com/
※《有个旅人》知道自己回到现实,必须收拾一切,因为只有自己的变了,社会没有变。※

4 条评论:

  1. 喜欢看用华文字表达的你,这样很自己...!
    好久,好久没有看到真实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哈哈~~ 社会也是这么真实。
      这本书真的很值得看,是我这几年看到蛮不错的一本旅游书,还有一本就是《榴莲国度》。

      删除
  2. 你好,初次到访哦 谢谢分享
    “人的悲哀在于把大部分时间浪费在犹豫不决和恐惧上”和“找回自己后必须回归社会也是一件痛苦的事,因为只有你变了,社会没有变”。——————真的很有意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初次见面~~
      不客气,也谢谢你的留言~~~
      确实那句话很有意思,我也很喜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