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一月 2013

浪漫逃离

仿佛我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这一次梦视乎已经醒了,但我一直都记得我曾经背着装有梦想的背包,去浪漫逃离。
车子、房子、妻子和金子,我知道都是现今的社会大家一直盲目地追求,享受那些根本追不完的物质享受。有人为我烦恼,烦恼我的未来,有人为我开心,开心我活在当下。人们都被社会的方程式给锁定,每个人都跟着这样的方程式去生活。而我不想一直这样下去,我只想过我想要的平凡生活。我不喜欢跟着原本的方程式来解答,很久以前教我的初中数学老师早已知道。可能这就是造就我现在这一幅个性。如果人生就这样,至少我知道什么是生命的意义。我不渴望华丽的生活,我只求过得有意义。
一年前,我选择逃离。逃离这个绑着梦想的金钱社会,带着装有梦想的背包去另一个国度,寻找失踪的宝物。大家认为我的逃离是美丽,招来了很多羡慕。他们都只看到我四处旅游的喜悦,却没看到故事的背后都有一个悲剧。
当我自己踩在流浪的白线前,却一直去顾虑着这么多事物,才让知道自己没有办法踏出那一步。最后我摆脱一切跨出那一步去流浪,有一天再回到这条白线上再尝试着跨过去。不过这一次已经不是起跑点,而是是流浪终点站。在终点站的另一头,开始分享我的故事。
最后我送上我最新的一个短片。
※浪漫逃离——逃离金钱的社会,以浪漫的方式看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