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十一月 2012

生命转弯时,背起行囊看世界

某天,我在大众书局里看到了这一本书《生命转弯时,背起行囊看世界》,就被名字深深的吸引。看了昕倩的自序和作者简介,我决定买下这本书。
第一点:背包旅行,
第二点:与癌症做朋友,
第三点:大马文学。
昕倩一个被女性头号杀手看中的女生,与这杀手做好朋友,以“既来之、则安之”方式活出自我。《生命转弯时,背起行囊看世界》里面记录了她对生命以及对环游世界梦想的坚持,她用文字写下随意的感触、领悟和这段人生的旅程。里面有苦有乐有泪也有欢笑,幸福的带过人生的低潮,选择不平凡的人生做平凡的人。
昕倩以日记的方式来呈现,写出自己当时知道自己得病后内心的挣扎,她自己怎么选择做金钱的奴婢还是流浪的方向。她以自己是佛教徒兼素食者的身份去流浪,虽然素食者在流浪时会比较困难,但是她以自己的方向活出自我。
我喜欢昕倩爱幻想的文笔,我喜欢她对梦想的坚持,我喜欢她以不平凡做平凡的精神,我喜欢她在每一篇日记里写上一句名句,给故事增添一些色彩和鼓励。我跟她有着同样的两个梦想,而她很坚强的带着“好朋友”去旅行,这是我最佩服的。我曾经有想过自己如果也有“好朋友”来做伴时,是否我能够像昕倩这么坚强的去追梦,像她一样拒绝治疗,以“既来之、则安之”方式活出自我,以不平凡的自己做平凡的人。
试问有多少人能像昕倩一样,在知道自己跟死亡扯上关系时,能够不顾死亡的威胁而坚持追梦。
昕倩的部落格:http://law-voyages.blogspot.com/
※人往往走到人生的尽头,才发现自己没有退路,只有那个时候才会在《生命转弯时,背起行囊看世界》。※

2 条评论:

  1. 你是第一位留言给我的读者,非常感动,尤其现在有点畏缩如何面对,甚至已经拒绝报章采访,但其实我也很怕死,只是死排在旅行的后面,而旅行是排在第一位。

    感恩你的评语!感恩你的分享!

    我也不喜欢研读用华丽字眼的文章,所以非常支持马来西亚的文学,读起来非常温馨。为了梦想前进,加油!成功应该离你不远了!

    昕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但希望如此吧~~~ 对,梦想很重要,那天突然死了,遗憾就是没有圆梦。所以看了你的书后,我非常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我们一起加油!!你也可以战胜自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