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六月 2012

死亡游戏 (Nevis Bungy Jump)

人的一生有多少次能热血地过着?青春时什么都没有,就只有活力。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旅行路上有一段时间,疲惫已经开始赖在我身心里不想离开。唯一能让我克服这种疲惫的方法,就是在旅行路上不断寻找新事物来分散我的注意力,或者是做一些能让人有兴奋的事来盖过我的疲惫。
终于我坐在那一张即将面对死亡的椅子。工作人员在为我的安全设施做最后的检查。我的心一直在战斗着,尝试着去克服我心中其中一个恐惧症——惧高症。在包厢里走动的人和外面吹起的强风使得整个包厢不停的在晃动。我一直都觉得那包厢会因摇晃过度而铁绳断掉,然后我们就这样自由落体式掉下山崖。我是给钱来吓自己吗?确实我现在的疲惫已经被吓走了。
前一晚连夜开车就是要到皇后镇挑战自己的极限。好不容易来到这里却因为太迟了,所以的极限运动公司都关了,什么也还没报名。我和旅伴走在下着绵绵细雨的皇后镇街头上欣赏着夜景,我们也担心这一场雨会持续下到明天。最后我与旅伴决定唯有孤投一注,明天一早起来立刻赶去那家极限运动公司报名,也希望明天不再是雨天。
是兴奋过度还是过度疲惫不能睡好?我比闹钟的时间早起身。外面还在下着绵绵细雨,看来我只好带着失望的心情去洗刷。换好衣服,换个心情,不要被天气影响心情。我们还是决定走去极限运动公司看看,能否在雨天进行死亡游戏。没想到我们淋雨一直走到那家公司门前,雨天竟然停了。我们被告知能参加后,立刻兴奋地去报名。测量体重,测量高度,签下生死状。报名完毕后的心情除了错综复杂就是矛盾。错综复杂是因为兴奋、紧张和恐惧,矛盾是因为想跳又想逃。
我是最后一位挑战者,编号13。
当我站在临界角,看着脚下的悬崖,我知道我即将挑战的是死亡。有人说过人在临死前会把自己一生所做过的事倒映一次,而我完全没有这种感觉。我只感觉到时间好像停顿了,周围的声音我都听不见了。我闭上双眼深呼吸,把压力呼出来。睁开眼准备半蹲跳出的那一秒钟,我的脚却不听使唤,完全不想跳出去。工作人员以为我发生了什么突发状况,立刻把我拉了回月台。
恐惧与放弃在一瞬间占据了我的意志。站回月台后的双脚已经开始听话,我再一次站回临界角,挑战一次。回想起之前一路走来其实不容易,尤其是要克服自己的惧高症坐缆车到这悬空的包厢里,还要在摇摇晃晃的包厢里呆这么长的时间,那是一种折磨。一起上了挑战死亡游戏的朋友,他们都已经跳下去过了,如果我就这样放弃了不是很浪费吗?一起挑战死亡的朋友还在等着我,给于我鼓励。哪有朋友鼓励朋友挑战死亡?这一次我决定什么都不想,脑袋放空,张开双手,身体往前靠,让自己失去平衡往下掉。
这是我平时梦里长发生的情景。可是这一次我没有被吓醒,一直在自由落体往下掉。不知掉了多久的时间,我发现我已经不在害怕,那应该就是习惯了。好不容易适应了那种自由落体的舒适感,我整个人被外来的力量把我从死亡边缘拉了一下,整个人都被打乱了。我被弹得很高,已经迷失了方向,也不知自己在干什么,满脑子里都是错乱的感觉,还在空中飘荡着。
我也不知道我在空中来回弹了几轮,我只知道我在混乱中渡过了好一段时间。当我恢复正常意识后,我立刻抬起头,寻找那一条工作人员说过的绳子。只要我用力一拉就能把倒挂的姿势换成坐的姿势,然后就在空中等待他们把我拉上去。如果我不跟换姿势,就会一直保持倒挂的姿势到被救起,到时候可能我已经脑充血过度了。
我在坐着被拉上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在这么美丽的风景下挑战死亡。确实我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好好享受这美丽的风景,也只有这种方式看风景会比较特别难忘。当我再一次回到月台上后,我已经失去所有的疲惫感,也不再感到害怕。我想我应该是有了对死亡的认知了。朋友们的欢呼声,才让我慢慢醒过来。我还在摇摇晃晃的包厢里,果然脚踏实地的感觉真的很好。我可以非常肯定刚才那些不再是梦,也不是在梦境里,那感觉是真实的存在着。
很多人问我挑战过后的感觉是什么,我只能说那是一种挑战死亡的感觉,也是挑战自己内心挣扎的感觉。因为在跳下去的那一刻,工作人员是不会推我们,是我们自己必须做出抉择。如果因为害怕克服不了自己的恐惧,那根本就没有勇气跳下去。我个人认为那些自杀的人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也可能他们都被某些事遮了眼才有那份勇气。
最后我也送上我挑战过的刺极限运动短片。
※长大以后什么都有,就只有疲倦当借口;青春时什么都没有,就只有活力追梦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