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六月 2012

高空跳伞 (Abel Tasman Skydive)

原本计划好将于6月9日和一群朋友去Skydive,但是一些不愉快的原因赶不上了,也损失不少,只好放弃了。看着自己所剩无几的银行户头,犹豫了好久好久。到底跳还是不跳呢?毕竟我被所剩无几的资金有所动摇了。
最后我终于突破了挣扎,提前检查了天气预报,与另一批朋友约好,决定于6月16日Skydie。因为我认为我不把自己逼上绝路是不会认真找工作的。
16日,老天真的给了我一个少云的蓝天,好美丽的天气,让我真的觉得好兴奋。到了现场,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就把我们抓来量体重和身高,然后让我们穿上“战斗服”,就开始录影了。根本就没跟我们讨一分钱,好像是怕我们临阵退缩,所以直接把我们打包好,拉上贼船,飞上天,把我们从5公里的高空推下来,这样我们也无法赖账了。不跳也跳了,那账就得付,我只能说“上来贼船就得当海贼王了”。
从离开装备室到上飞机,飞上5公里的高空,被“他杀”跳下,自由落体,安全降落,全程只需半小时。在这短短的半小时里,我第一次却烧了这么多我亲手赚来的钱,也第一次尝试了高空跳伞。没想到有惧高症的我,却做到了。
在飞上去的那一刻,我什么都没想只是带着氧气罩在看风景,没想到在我做苹果季节工的小镇是如此的美丽,加上黄昏把天空的蓝都染了一点金黄色,是多么的感动。而我们那一趟飞机是三个人一团,而我是最后一个跳的。看着朋友一个接一个的跳下,终于到我了。
坐在门口的那一刻,怎么外面这么冷?没办法,开始转冬天了,冷是正常的。我深呼吸,把我跟他紧紧连着的跳伞员,开始在倒数了。1,2,…… 3呢?怎么没3就下去了?这次真的是“他杀”!(可以留意短片)
刚从门边落下的那一刻,我的心真的是随着现在的处境一直在掉落。不用几秒的时间我就克服了那份恐惧,我知道让我克服恐惧的是那一份在高空中飞翔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高的地方看我呆过三个多月的小镇。黄昏时分已把这片充满热情的小镇都染上了金黄色。人说临死前,以前的回忆都会快速的一闪而过,这时我有了这样的感觉,难道我是要死了?此时我的眼泪从眼角流出,我已经分不清楚这是自由落下时气流经过我眼所产生出的泪水还是这段时间里慢慢回忆蜂涌而来的感动。
我看见远处的雪山、摸不着的北岛、时常去的海滩和我现在住的家。原来飞翔是这种感觉,我很喜欢飞翔的感觉,因为那是自由的感觉。回过神来,我赶紧寻找摄影师,在空中上和他接触。在空中上飘浮的时间并不长,一下子就要开降落伞准备降落了。在开启降落伞后,我可以慢慢地欣赏居高临下的美景,只可惜再也看不见北岛了。这时回忆再一次回到我脑海里,不断侵蚀我的画面。
当我踩在草地上时,我的兴奋大于一切。我知道“脚踏实地”的感觉真的很好,因为我是有惧高症的人。可是现在冲击我的是那耳朵的疼痛。
从5公里的高空跳下却没手软,但是在还钱的时候却真的手软了。我们三个不同国籍,能在同一片天空下Skydive算是另一种缘分,能一起为梦想而冒险是浪漫。
最后送上Abel Tasman Skydive为我制作的短片。
虽然不是很特别的短片,但是这短片却是我活过、我做过、我跳过的证明。
※把自己逼上绝路,才知道自己的去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