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六月 2012

充满色彩的喷喷泉(Pupu Spring)

假日,多么不想呆在家里,唯一想做的是就是出去走走。
今天我们选择驾车横跨Tasman山脉前往六十公里以外的Takaka,而我们也听说那一段路是南岛数一数二难开的山路。
车窗打开,凉快的空气流入。没有音响设备的车,只能用风声和引擎声来充当音乐,为自己提神。最后只有司机是醒着,两位同游的旅伴也在路上睡着了,发出呼呼声来为我增添完整的交响曲。很难想象,我在这么弯曲又上坡下坡的道路上行驶,他们还可以睡得那么舒服。至少前面另一个同游旅伴的车辆还在陪着我,没有快速的离开我的视线。那一段山路让我联想起了电影《头文字D》,感觉我们就像是藤原拓海和高桥凉介在秋明山上奔驰,用漂移过弯。不过那一段路真的很危险,一不小心就是下山谷了,我们没拿我们和旅伴的命开玩笑,想象归想象,还是得小心驾驶。我们用了接近两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毕竟山路耗了我们好一段时间。
纽西兰对大自然的保护都很讲求,所以那些美丽的风景都与市区有一段距离。不仅是市区,有时从停车场进入到风景区都需要走好几公里的路。我从来都不为这一段路而抱怨,反而我更喜欢这样的做法,我能放下自己的脚步,慢慢地欣赏平时忙碌所错过的风景。
晴朗的天气,为出游加分。为了更亲近大自然,我们调慢了步伐,一步一步地慢步行进森林里。周围都是绿油油的树海,感觉好像是大自然跟不上时间的脚步,还没来得及为秋天做准备。阳光在树丛里的缝隙和我们玩起抓迷藏,一下躲在树后面,一下露出笑脸。周围的空气里散发着一种香气,吸入身体自然就产生了一种动力,那一种动力让身体充满了活力,我清楚地感觉到那就是生命的存在。仿佛大自然的一切都在活着,以不同的方式活着。
周围的环境让平时吵闹的我不自觉的静下来,我只是想要静静地去聆听那些声音。声音里头穿插了小溪的水流声、环绕身旁的鸟叫声、左右交响配合的蝉叫声、风与树叶擦肩而过的沙沙声,这就是我听见大自然的音乐。跟着音乐的脚步,寻找声音的源头。
穿过一片树海,眼前一道耀眼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对,就是这里,我们想要来的地方。
蓝色的忧郁、红色的热情、绿色的活力、褐色的平静。蓝红绿褐的完美搭配呈现,让我爱上大自然,让我沉醉于此。一个来自地下的喷喷泉(te Waikoropupu Spring),拥有清澈见底的水系,让我沉醉于这五彩缤纷的水池中。水草在这里健康的生长,鱼儿在这自由的游荡,鸭子不怕走兽的戏水。没有受污染的水源,我深深被打动,真希望自己的心也是没有被污染。炎热的天气赶不走我对奇异国度大自然的喜爱,反而让我跟太阳一样的热情。
※大自然的色彩是生物一同创造,生活的色彩是靠自己去寻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