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六月 2012

不同角度的风景

突然收到信息,原来是朋友的故事。
看了一遍后,却发现原来我们有同样的遭遇,此时的心情又一次都跌入谷底。为了让自己从谷底里头爬出来,便随着秋风到处走走看看,却不小心走到了平时没到过的湖边。秋风已经为为枫树染上颜色,可是其他的大树依然还是绿色。我继续沿着那湖边走,突然发现了一张椅子,很顺其自然的就坐了下来。
看着安静的湖面,才发现今天的天气是多么的晴朗。清澈又平静的湖水把周围的风景都倒在湖面上,倒着看风景原来也是这么美丽。没想到一路上带着的烦恼,却影响我看风景的心情,差点就错过了如此美丽的风景。
重新调整自己,换个看风景的心情,不让心情破坏雅兴。我继续绕着湖边走,发现每踏出一步,与之前的每一个距离,都能冲不同的角度去欣赏到不同的风景。用不同的角度去看风景,却有不同的美感和意思。
我和那位友人却遭遇到不被理解的状况。人却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让一件小事变成一件大事来看待。人与人的相处真不容易,希望这一切都能简单的被看待。看着美丽的风景,不以为然的发现大自然的风景却被人理解,但是人的背景却不被人理解。人与人的相处却没有风景与风景的美,好希望人能像看风景一样的方法来看待人。
真希望人能像看风景一样来看待每一件事,至少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启发。
出去走了一圈后,确实我的心情好多了,看来美丽的风景是有治疗的作用。
※人喜欢以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个美丽的风景,但却不愿意以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个人的背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