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二月 2012

奇异国度最小的国家公园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等了一日又一日,终于等到了面试的机会,不过那是在过几天后的27日。
在等待的同时,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去走走。把寻找工作的压力统统都抛开,好好让自己的紧张感都放松一下。
早上阳光照射在脸上,感觉好舒服。我和友人决定前往距离45分钟车程的国家公园——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去野餐、探险。我们居住的背包客栈建议我们可以搭水上德士进去然后走出来,或者走进去然后搭水上德士出来。由于我们的资金不足,所以我们决定成为一个践行者,用走的走进去和用走的走出来,这样就只须花车的汽油钱到达目的地的入口。
没想到一到达目的地的正入口,乌云却开始密布,把温暖的阳光都覆盖了。我开心担心这会影响我们的行程。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们都已经到达了,就只好继续前进。
进入国家公园之前,有个践行者告诉我们,我们可以选择走山路进去,出来时可以选择走水路出来,这样比较快。这里的水路不是指水上德士而是海边。因为今天傍晚时分就是退潮的最低潮,走水路比较快而且又轻松。
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是一座雨林国家公园,从入口开始就能看见有层次感的雨林布满了整座山。走在入口处的桥上,两旁都长满了野草,被满满的海水覆盖着,鸭子们都在那戏水,若隐若现的看见海水里有个石子排成的爱心。
进入山里后,看见的都是类似马来西亚热带雨林的感觉。在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里要担心蛇、爬虫类和野兽会随时出没,但是在纽西兰就没有这些大得可怕的动物,就只有人人讨厌的沙蝇(Sand Fly)。沙蝇长得跟果蝇很像,唯一的不同就是它会吸血。沙蝇比蚊子还可怕,因为蚊子咬了最多只是红肿和痒,而沙蝇咬了轻微者只是红肿和痒,严重者就会痒好一段日子和灌脓。
这里只有独特的鸟类和昆虫在唱歌,偶尔可以看见蝉的黄金盔甲。毕竟现在还是夏天,夏天是看金蝉脱壳的好时机。高大的树木、奇奇怪怪的野果和特有的蕨类,看着它们之间若隐若现的蔚蓝,我知道这就是世外桃源。我已经开始进入了童话世界,一步一步慢慢的走,感觉很快就到达传说中的奇幻乐园。
不知走了多久,来到了一个高处,可以看到一部分的海湾。所谓:“居高临下,势如破竹”。站在一个高处,看着眼前不断变化的魔术,心里感觉到大自然的威力。
海,被阳光反射出蓝绿色。云,把阳光遮住产生层次。风,让阳光和云朵玩追追。眼,看阳光为自然做动画。
走了半天,肚子们也开始抗议了,就决定在其中一个海湾那野餐。这海湾就跟名字没什么关系,因为我根本没在这“苹果树海湾”(Apple Tree Bay)里看到一棵苹果树,而其他树就一大堆,就连长得像苹果的东西也没看到。看着美丽的风景,享用这一早准备好的午餐,以前没办法真正体验的野草现在终于体验到了。没想到有这么多践行者都选择在这个没有苹果树的苹果树海湾享用午餐。
其实我们的目的是前往克婁巴特拉池(Cleopatra's Pool)和瀑布河桥(Falls River Bridge),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所以我们只能走下一个海湾,然后就得倒回走出去了。
巨人远征这片碧蓝的海边,把紧紧包着双脚的靴子搁下,再把双脚浸在海水中休息,把疲惫都留给了海水,离开时却忘了把靴子带走。
这就是史迪威海湾(Stillwell Bay)。
这个海湾上有一间棚屋,是给那些连续几天的践行者在这休息。对面所看到的就是阿德勒岛(Adele Island),而践行者的水上活动都围绕着这那个岛。听践行者说只要继续往里面走,所看到的海湾会更美。可惜我们的时间有限,只能到这海湾。
这里没有汽车的声音,没有机器的噪音,只有小孩的吵闹声,鸟类的吱吱声,风穿过树叶的沙沙音,海浪拍打的哗啦声。这海湾也很不错,我喜欢上这美丽的海湾。
我在里四处探索,除了发现一对巨人的靴子,还发现了一个瀑布,一只横行霸道和一只多角怪。
影子越来越长,天空也渐渐染成金黄。随着太阳下山,海浪的退去,我们也该回家。我们只好调头往回走,走出这个四外桃源,回到繁华的小镇。往回走看着一路走来的路,把每个路牌都记下,这是我到过的地方,没想到这么快就要离开这里了。
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很搞笑的山谷,名为好男人山谷(Goodman Gulch)。
从树林里可以看见已经退潮的海浪,真的开出来另一条路,由于我们没有把握走那一条路,我们决定走回之前走来的路预防我们迷路。可以看见远方有一个赤脚的践行者在那退潮开出的道路上走着。充满冒险精神的她,让我也好想这样走在那片曾经被掩盖的大地,好好感受一下。
走了好长一段时间,脚开始不听话了,但是我不能就这样放弃了。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是纽西兰最小的国家公园,而我们今天所挑战的只有7分之1而已。
走出国家公园的那一刻,迎接我们的却是美丽的夕阳、清凉的微风。夕阳把大地染黄,给了一整幅金黄色的画。大自然有疗伤的功效,我的脚我的压力好像就这样被绑架了。我好喜欢这幅画,好想一直坐在地上看着这美丽的风景。
※辛苦的到最后总会有美丽的结局。※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