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二月 2012

开始与结束的城市

现在我的所在地是纽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基督城(Christchurch)。
基督城之所以称为基督城是真的与它的名字有关,到处都是基督教堂。这里的教堂都是哥德式的风格、锥形的建筑物。不过有很多的教堂都在维修中,毕竟基督城刚经历过大自然的破坏。
我喜欢基督城的规划,因为它是被远方而来的英国人建立而起的英国化城镇。大部分的设计是出自于约翰罗伯特戈德利(John Robert Godley)之手。在十九世纪建立时,以教主为保证申请的人乘搭第一批移民船,以基督城的五月花号(Mayflower)为首,于1850年在利特尔顿(Lyttelton)邻近的港口靠岸。这座平原上的美丽城市一直陆续有人迁入使得人口不停地增加。
  基督城到处都散发着浓浓的英国气息,是英国以外最具有英国色彩的城市。十九世纪的典雅建筑和草木繁盛的景象,让基督城又称之为“花园城市”的美誉。
一早我就要乘坐巴士离开基督城。由于必须去苹果圣地•纳尔逊(Nelson)寻找工作,所以能呆在基督城的时间不多,还没认真的了解就得离开,这不像是我旅行的意义。因为我选择在离开纽西兰之时,会回到这充满英国气息的城市,认真地走一遍。
来到纽西兰的第三天,在这三天里都看不见我期待已久的蓝天,只看见天空还是乌云密布。难道是基督城的天空在为我的离去而伤心?
※基督城是我“南半球的奇异国度”之旅的“开始与结束的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