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二月 2012

毛毛虫和蒲公英的故事

从前从前有个毛毛虫和蒲公英的故事。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发生的。某一天,一只毛毛来到了一棵蒲公英的身旁,跟着它一起生活,看着它的孩子们慢慢地泛黄成熟。蒲公英一直鼓励着自己的孩子们,一定要离开母亲到世界各地去旅行,然后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落脚,在那开始另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分离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每个孩子们都跟随着风的方向而去,各自飞向自己的理想国度。可是到最后却有一个孩子舍不得离开,紧紧地抓着母亲不放。
母亲对它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是时候离开了,你必须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在自己喜欢的地方落脚。”
它说:“我不想离开你,我想一辈子陪着你,我想要听更多母亲的故事。”
母亲很亲切的回答它说:“不行,你一定要去旅行,因为我也是去了旅行才有这么多的故事。”
它说:“可是我什么都不会,怎么照顾自己呢?”
母亲莞尔说:“放心,我小时候也是什么都不会,但是我离开自己的母亲后去旅行,却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人生。发现其实自己有很多东西还不懂,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在不同的环境下学习,然后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开始自己的另一个故事。”
它留下眼泪地说:“那么以后我们不就是不能再见面了吗?”
“我们身旁的毛毛虫,它长大了以后,会代替我去各地寻找你们,把你们的故事带给我,把我的故事带给你们。”
“你放心去飞吧,我会快点长大,然后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听听你们的故事,然后回到这说说故事。”毛毛虫。
终于它肯放手,顺着风在空中高飞,往未知的未来飞去。
蒲公英随风而去的流浪,毛毛虫追逐流浪的故事。毛毛虫盼望在高空飞翔的蒲公英,而终有一天自己也能拥有一双翅膀,飞往蒲公英的方向。
2012年,人称的末日年。我却在这一年的2月9日,横跨大洋洲,进入南半球的奇异国度——纽西兰。我来到纽西兰奇异国度的第一天,却让我遇见了让我再一次想起这段浪漫故事的这一棵蒲公英。我就像那毛毛虫,也不知道自己以后能长一双翅膀,飞到世界一角去流浪,去追逐那些流浪过程中的故事。聆听了这么多人戏说自己的故事,终于轮到自己,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故事。
※蒲公英的流浪,毛毛虫的追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