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二月 2012

永不回头的火车

人的一生就像是坐上永不回头的火车,一路经过儿童站、青春站、成年站、中年站和年老站。当抵达终点时才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很多美景,已是不能买张回头的车票从新再来走一回。
我知道很多人为了理想,放弃梦想,直到临终前才后悔自己什么都没有做过。我知道我现在放弃理想,追求梦想,直到流浪过后必须收拾心情重新再来过。
前一晚我很难入睡,醒来时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换了一张床,盖上平时不会用到的厚棉被,那一刻我终于很肯定我自己已经不在家乡,是在梦想的路上。
不管结果是怎么样,我最终还是踏上了一段属于自己的旅途,选择不再回头,一直沿着看不见尽头的前方踟蹰。即使路上再怎么辛苦,我也要继续走下去,以另一个方式去看世界。每个人都期待有个美好的开始,有个难忘的序曲,但是我的开幕却是没有阳光,迎接我的是片乌云,但是它们依然是我的美景。它们将成为我心里的每一个回忆,慢慢拼凑成一个故事,变成每一个期待。
※人生的好坏是由自己的心态去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