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二月 2012

坚守着信念的鱼与薯条

马普阿(Mapua),一个位于海口的小镇。
到达目的地前经过一个美丽的海弯,一旁堆满了满满的岩石,海浪冲击到岩石上爆出的浪花,阳光的承托45度角直射,让海水金光闪闪,洒在空中。那是就是红宝石弯(Ruby Bay)。由于他在高速公路旁所以不能停下来,只好与这海弯擦肩而过。
在这奇异国度里,我发现他们没什么特色料理,就跟英国一样,鱼与薯条就是最家常便饭的料理。而这里的鱼与薯条都是以打包带走的方式来购买,不能在店里面享用。
走进了一间由一位很老的婆婆所经营的店里,选了想要的鱼,然后付费拿着号码在一旁等候。我想这里的老婆婆这么老了还在经营着这家店,是不是她还在守护着些什么?她的故事一定很浪漫。
后来我才发现,这么小小的一家店,却提供了新鲜的鱼类和海鲜给附近小镇的那些大超市。这就是这一家小店一直坚守着的幸福。我这么老远跑来这,重点就是这里的鱼与薯条很便宜又新鲜。
在这里吃鱼与薯条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给酱汁,必须自己佩带,不然就得跟老婆婆购买。虽然看起来小小的两包,但是吃起来却很多,可以吃得很饱。这里的鱼与薯条却让我改观了,因为真的从满了幸福的味道。
这里除了鱼与薯条,还有美丽的风景和小型的码头。这里的码头比较特别是给拥有自己船的人把船放下海的码头。虽然有点小,但是却是很美丽的小码头。旁边的小酒吧都高朋满座,肯定是跟风景有关,大家都坐在外面,吹着海风看着海鸥,是多么心旷神怡。
※坚持守护着幸福味道的鱼与薯条是老婆婆的信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