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二月 2012

当僵尸遇上汉奸(水中挖宝)

等了一整个下午,太阳还是没有突破云层,最后还是放弃出去走走的念头。在已经决定放弃而不想出去的时候,突然其中一位屋友跑来问我要不要去海边挖宝。而这主意却改变我的念头,决定不理天气的好坏跟他们去海边挖宝。
一到海边,没想到能看见已经有很多人在那挖宝了,可想而知大家都为那“宝”而来。看见每人手中都拿着一袋袋,而我心中也迫不及待想和他们一样都带着一袋回去。但我有点接受不到的事是要赤脚踩着满地的贝壳和烂泥沼泽地向前走,那种感觉有点恶心。
终于穿过那些困难又恶心的路,接下就是寻找宝藏的地点。东挖挖,西挖挖,却都是空洞,但却发现了很多的小螃蟹。这里有很多螃蟹出没,但是奇异人却不爱吃,所以在超市里却没在卖,而对亚洲人而言,螃蟹可是好吃得很。但是今天的主角不是螃蟹,我们还得继续找。
终于,有人发现“宝”了!只要发现一个“宝”,接下来附近就有很多“宝”了。这“宝”其实就是人称海洋的肺,净化海洋的贝类,蚶(Cockles),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血蚶”和“蛳蚶”。
挖了许久,终于挖好了一大袋,但是整只手和脚都是沾满了烂泥巴。在准备回家的时候,太阳终于肯露面和我们打声招呼,好像在为我们开路。
挖蚶不是最难的过程,而最难的过程是在洗蚶。挖了一袋被满满烂泥巴包着的蚶,我必须一粒一粒用刷子来洗,然后把蚶浸在盐水里给它吐沙,不然我们就得吃沙蚶了。而不幸的我被派去洗蚶,洗了整整一小时才把全部的蚶洗完。其他人就负责让蚶吐沙、煮开蚶壳和挖蚶的工作。
最后是厨艺大显身手。他们用鸡蛋和蚶做汉奸(蚶煎),而我用姜、白酒和蚶做僵尸(姜丝)炒白酒蚶。果然新鲜的蚶不过怎么做都很好吃。而且我们还听说那一带除了蚶以外,还有pipi,就是俗称的蚌和蛤蜊。幸运的话可以抓到Paua,就是奇异国度的鲍鱼。
当“僵尸”遇上“汉奸”却能成为美丽的一道菜。
※辛苦得来的食物,有另一般的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