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三月 2012

奇异国度的天空

今晚的温度下降好快,一下子就跌到10度以下。
由于刚过农历十五,月亮特别圆满,所以我决定去我心中的海边拍照。
海风迎面而来,带来了淡淡的海水味,但是却听不见浩瀚的海浪声。由于温度一致在下降,所以迎面而来的海风是“冷”血无情。天上的星星没有往常的多,也看不到银河系,只能看见比较亮眼的猎户座和南十字星。主要原因是那些微光的小星星被月圆的亮光给霸占了,整个天空上只高挂者孤单的月亮。不过还是得原谅月亮,毕竟一个月它就只有那么几天可以以满月的身份发亮,而星星们一直都在闪烁着。
走到了我最喜欢的悬崖上,那里的唯一的椅子已经摆放着两辆脚踏车和一些小东西。原来是被在悬崖上垂钓的两位青年给霸占了。原本想躺在那看月亮和星星的美梦被破灭了。
月亮霸占小星星的天空,两位垂钓者霸占我的美梦。
没办法了,我也只好把他们当透明,再找个特别的风水位。在悬崖的左侧找个石头坐下去,面向海看着月亮和海面上月亮的倒影。吹着迎面而来的淡淡海水味海风,听着没什么霸气的海浪声,看着惭愧而躲在云朵后面的月亮,这感觉真的很舒服、很享受、什么烦恼暂时都没了。虽然有点冷,但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
坐着久了就觉得有点冷,便沿着海边走,暖暖身体。月光奇迹般的亮眼,把大地照的好亮,不用手电筒的我也能把周围看得清清楚楚。
沿着海边走,突然来到了海边的一间家。就是我梦想的家,小小一间,面对着大海,后面就是丛林。早上可以看到海边的日出,晚上可以看到天上的星空,这一切都是我们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都会忽略的小事,可是却陪伴着这间家。我从那间家的窗口里看见了家的主人,是个很老的老人在看报纸,我想他是喜欢这样的小事所以才来这里养老。这是他的梦想,能在这守着梦想到死,不是很浪漫吗?
这一个画面让我想起了一部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的著名作品,《老人与海》。
梦想中的家,却在这被我找到了。
白天也好,夜晚也好,这里的天空真的把我深深的吸引着。
※挂着闪耀般的星星,是远不可触的天空。※

2 条评论:

  1. 天空 真的很美
    快迷倒我了! ><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欢这里的天空。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天到海边看着星空,但是今天都是乌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