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三月 2012

打工故事的转折点

我在苹果厂上晚班的工作已经有几个星期了,晚班一个星期的薪水也只能抵消生活费,根本不能够存钱。这样下去我要怎么展开我的下一段旅程呢?这样会比预算的时间早回府,我的奇异国度之旅就没了故事。
某一天晚上,我接到了一通来自希望的电话。从那天起我的故事被改写,我的生活不用再为存钱而烦恼,至少现在开始一天打两份工,肯定能存了一笔旅费。
我白天的工作是在Riwaka附近的一家农场,而跟我晚班的距离有十八公里之差,不超速地驾驶的话需要二十分钟左右。为了旅费,我只能拼了!早班我上到五点,然后我就赶去另一边上五点半的晚班。每天我都重复这样的生活,感觉到自己很充实。
第一天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踏入农场,准备迎接新的工作。进入工厂后,我发现这里的人数屈指可数。我有点惊讶,难道这是他们要请我的原因?整个农场和包装工厂只有八个人在运作(包括我),而第一天上班的我就被安排到包装部负责包装长豆,又称豆角。
没想到这一包包的长豆最后销售到整个南岛的超市,小小的一家农场竟然有能力提供全南岛的长豆需求量。
早上我们负责包装,下午我们负责户外工,就是采集。我开始爱上这份工,因为每天都对着大自然,每天都对着很好的工作伙伴,每天都有新的尝试。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了很多常识,而他们的工作态度让我改观,让我爱上这里的一切。
最近我都有次等长豆加菜,至少剩下一些买菜钱。
※有时候爱上一个地方不是那里的景点,而是那里的人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