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三月 2012

从未关过的大门和无人看管的摊子

这就是我住过的家,一个从未关过大门的家。
纽西兰奇异国度里的奇异人,他们的家都不关大门,这一点让我很惊讶。因为他们对人的信任是如此的坚定,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他们是如此的信任别人不会闯进家里行窃,所以才不关大门。
我们与屋主的相遇是缘分,但在他眼里这是命运。我们是一间一间家去敲门问是否能租房,就这样遇到了他。他当时见到我们时有些惊讶,因为他没想到有人会一间一间家去敲门问,而且这也是他第一次遇到。由于他之前有些事情缠身,暂时家里有些空房,但也不打算租房子。经过一段时间让他考虑了,最后他还是决定把两个房间租给我们。主要原因是我们给了他一个“不请自来”的惊喜。
第一次到这间家时,地上凌乱不堪,满地纸张。看见屋主穿着包鞋进入屋子,我想是很久没打扫了,所以就直接穿鞋进出。他把要出租的房间展现给我们看,只是两间没有任何家具的空房。最后我们觉决定住了下来。他说可以把鞋穿到房门外再脱,这真的让我们不知如何是好,比较东西方文化可能有些不同。
当我们正式搬入这间家时,原本凌乱不堪的地上都整理得干净。我想是屋主把家里都收拾整齐了,让我们住得舒服些。屋主也为了我们买了一些家具和床架,真是大费手笔。对我们来说这些都已经是很不错了,所以我们以H.O.M.E.四个陶瓷做的字,送给屋主当做一份回礼来感谢他的收留和让我们有家的感觉。
有些家庭还会在门外还摆放了小摊子,摊子上有一个小小的钱箱和售卖的蔬果。这是无人看管的小生意,想要要买些蔬果就到摊子里选购,然后跟着价钱表上的价钱投入钱箱就可以了。我喜欢到这些小摊子购买蔬果,我知道这是他们自家卖的蔬果,自己细心栽培、没有农药的结晶。通常这些蔬果都会比市场上的便宜,不过有时候会比市场上的贵。
这些没人看管的摊子,不怕被人偷,也不怕被人抢,只怕没人买。通常这一些都会坐落在住宅区里,想要购买就到住宅区里去搜索。
这重对人的信任,早已在现今的繁华社会里被遗忘了。我们在社会里爬得越高,越基本的东西都让我们给忘了。我的家乡里,根本找不到的一种小生意,也看不到这样的风景。这么好的信任是值得我们去拥有,我却在我家乡里找不到。人与人的信任却在这奇异国度里找到。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打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钥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