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三月 2012

开始与苹果约晚会

“Do you have any job available?”
“Sorry, we don't have at the moment.”
“How about night shift?”
“Do you want to work at night shift?”
“Yeah, I am, I got no job at the moment.”
“Okay, this will be good, can you come back on 5pm tonight?”
就这样我拿到了苹果包装的工作机会。
傍晚五点,我再一次回到这家苹果包装厂。负责人拿了一套工作服和帽子给我换上,然后便简单的带过让我知道整间包装厂的运作过程。然后我被带到一公斤包装部,开始投入工作。我眼前有一排机器,一字排开的人站在机器前,差不多是两个人控制三台机器。
嗒嗒嗒…… 嗒嗒嗒…… 这就是我工作环境的声音,是机器运送苹果和分类时发出的声音。苹果就这样通过机器分别送入不同的袋子里,然后机器前的人员就会包装好然后交给后面的我们。我们就是把这些包装好的一袋袋苹果装入箱子里,一个箱子可以装二十七袋苹果,就会三乘三乘三的立方。装满一箱的苹果被我们推去跑道,然后顺着跑道被输送到后面去进行大组装。大组装是六十箱的苹果箱组成,由十二层高的苹果箱叠组而成,一层是五箱。我们这个部门是负责生产的一公斤袋子的苹果,主要分为绿袋子和红袋子。绿袋子里头装有七颗苹果,而红袋子里头则装有八颗苹果。
由于我是第一天上班,工作起来还不算得心应手,一下子那些苹果袋子就堆积如山。看着隔壁的同事手脚好快,一下子就把堆积如山的苹果给解决了,然后过来帮我。我心里突然很有股压力,我知道我的技术有待加强,但是我总觉得至少不要给人家添麻烦就好,可是现在我却一直给别人填麻烦了。不过还是谢谢他们的解围。
自从上次摘梨后,我有好一段时间没工作了,也算是在另一个人生最低点时来了一道曙光。终于现在我不再失业,至少这样比较稳定,也是室内工作。虽然这只是几个小时的晚班,但我与苹果的相约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为了生存,为了工作,我必须在几天内把技术加强,好让我不再拖后腿。
※什么工作都不算苦日子,最苦是没有工作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