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三月 2012

晴天娃娃的呼唤

由于找工作的时候,我时常碰到雨天。虽然有时冒着雨水去找,还是没能找到工作。我想可能雨天他们都干脆不做,所以即使我们雨天去那些农场和果园没遇到任何人。
直到有一天,友人临走前送了我一个晴天娃娃,希望它能为我带来晴天。在日本人的眼里,晴天娃娃是个福星,也是祝福平安的意思。我就把它当成是护身符挂在车上,成为我的旅伴。结果第二天就这样发生了很故事性的情节。
太阳高挂,万里无云,没有下雨了。果真这晴天娃娃挂灵验了,为我呼唤了第一个晴天。我就好好地把我这一天去寻找工作。我带着它去上山下海去找工,就在某个果园里遇到了一个负责人。他说他果园暂时没缺人手,但是如果需要的时候他会马上联络我,所以我先留下了联络号码就离开了。
离开了那个果园,我把车子停在一个绿油油的草原旁。一群刚剃过羊毛的绵羊们在那不停的吃草,偶尔露出很奸诈的笑声。我听见风穿过树叶间的摩擦声、听见不停吃草的羊叫声、听见飞过的鸟叫、这些都是离开嘈杂的城市,没有噪音才能听得见的大自然声音。大自然为我演奏,我望着天空,看着这美丽的世界,周围的气氛是舒服。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对自己说这么一句话:“世界这么美,我却在世界一角沦落到这种地步。”
突然我的手机响了,把我吓了一跳,把我从大自然的演奏会里拉了回来。是朋友发给我的信息,内容说到是他们的苹果包装厂有晚班的工作,不如我去试试看能不能上晚班。就这样我跳上车,开往那家包装厂。
“我们这里暂时不需要人。”
“那么晚班呢?”
“你想做晚班?”
“是的,好过没有工作,无所事事。”
“好吧,今晚五点半你回到这里来上班。”
这是晴天娃娃的呼唤吗?
如果人的心情能像晴天娃娃一样,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能笑着去面对,那该有多好。
※你的一个微笑,是我心的解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