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三月 2012

旅行的意义

每个人的旅行方式都不一样,有人选择旅行团,有人选择奢侈旅行,有人选择自助旅行,有人选择背包旅行,有人选择独行旅行。
每个人旅行的意义都不一样,有人是去渡蜜月,有人是和家人出游,有人是和朋友聚会,有人是想增广见闻,有人是在逃离情伤。
我背后背着一个大型背包,前面背着一个小型背包,带着一顶草帽,一个憨豆先生的小熊,一双靴子,一架传统相机,一个脚架,一本记事本和一本纪念册。这就是我出走的理由,带着梦想去逃离。我的旅行方式和意义就是从这里开始,带着黑白的相抵,望着色彩的天堂前进。
想要看更多美景,想要看更多美女,想要走更多不同的路,想要遇见更多不同的人,想要体验更多的色彩文化。
不是在跟别人比谁去过的国家多,而是尝试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地图上的每一个点,把每个点都连接起来。虽然有时会迷失在地图上的一点,但是总会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出路。
我喜欢流浪,但不喜欢计划,不计划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险,走到哪去到哪,是多么的自由。流浪是牧羊人的方向,而我是个孤癖的牧羊人。我不喜欢华丽的字眼,我只喜欢简单的文字。把简单的文字变成华丽的故事,才是人生。我选择这样的旅行-浪漫逃离。
在旅行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个和自己一样的旅行方式,但唯一不同的就是自己怎么活过。虽然我不能把每一件事都记录下来,但我的经验和记忆,是我活过的证明。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
逃离人生的黑白到色彩,只是需要一点点的浪漫。
※对一个旅行者来说,最好的计划就是没有计划。※

2 条评论:

  1. 讓我想起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我想在某程度上, 大家都在旅行, 不斷地尋找,
    尋找一些實質上看得到的或看不到的人事物.
    一路上哪一段會成為生命發酵的點永遠沒人知道,
    不過, 當那一段釀成美酒, 值得一輩子回味.
    祝福你

    小橘本

    回复删除
  2. 没错,一路上遇到的经验和经历就是酿成美酒香醇的主要成分。当你再一次品尝这一生所酿的酒后,那些感觉就像酒精一样,渗透全身的血脉,让人觉得热血沸腾,仿佛那些记忆、感觉和情感一直都留在全身细胞里头的最深处。谢谢小橘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