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三月 2012

走出游戏机的农场物语

今天一如往常地包装长豆,下午一如往常的去户外收集没被机器摘下的长豆。由于这家农场是采用机器收割长豆,所以才不需要这么多人手在户外收割。如果需要人手采集,通常都是去户外帮忙就是收割像哈密瓜、玉蜀黍、青椒、和南瓜等蔬果。不过玉蜀黍季节过后我才加入他们,所以我没机会尝试玉蜀黍的收割工作。
在采集剩下的长豆,是非常困难,因为长豆长得非常矮。蹲下去走动整只腿和龙尾骨都有刺痛感,短时间还好,长时间就吃不消。突然今天来了两位好帮手,就是隔壁邻居的小孩,他们矮小弯腰就能采集了。结果我这个做比他们久的前辈,效力和实力都不比他们好,惭愧。
收工后,农场主把那些战利品和一些蔬果都送给了那些小孩。我是很佩服他们的教育,可以让小孩融入农场生活,也让他们知道食物得来不易。
我曾经玩过一个电玩游戏——农场物语。现在我却在奇异国度里好好的享受着真人版的农场物语。此游戏跳出死板板的屏幕,立体的呈现在我眼前。每天对着在草原上奔跑的牛羊,对着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园。一旁所放置的旧机械、生锈的铁条、被青苔占据的木头都是农场里的配角,为农场增添了古色古香的风味,仿佛自己还处于八十年代。
农业往往是被人忘记的苦行业。没有他们,我们就没得药医饱肚子了。享受收割的过程,分享收成的美好,是一个农民为填饱肚子的人民出一份无私的力量。我曾经成为一个农民,在为每一个人的肚子出一份力。不分你我他,把收成分给于任何一个饿肚子的人。
※农民日晒雨淋的努力,给人带来继续生存下去的毅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