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三月 2012

被婉转的炒鱿鱼

终于我在第四天已经成功达到了最低薪资的要求,一天能摘到4大箱了。结果却被告知第二天要换摘另一种梨而这梨比平时摘得梨还要大和重,而且比平时的还要贵,一天3大箱就能达到最低要求,这又是新的考验。当时我的想法是大梨体积比较大,应该很快的就能把大箱填满,这是赚钱的好机会。第二天来到梨园,才知道他们也把大箱换了,比之前的还要大,大梨填大箱,那不就是等于和之前一样!这样怎么能赚多呢?
我为了赚钱,拼了命了吧!可是毅力不如体力,前几天拼命的摘,现在开始腰酸背痛了。没想到大颗的梨如此的重,来回几趟,怎么都装不满那个大箱?这样的情景真的让我快断气,拼了整天结果只做了2大箱,比预算中还要差很多,而且也达不到最低薪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第二天,感觉自己又回到原地,再一次出发,这一次我对自己说今天至少要做到3大箱!看着其他老外很轻松的摘梨,而我却是拼了命在奋斗。在结束前,我算是勉强达到了3大箱,但是那已经是下班时间后的一小时。
最终我们还是难逃命运的束搏,达不到要求,在3月6日放工时是被园主以婉转的方式来炒我们鱿鱼,真是有点搞笑。园主说今天过后他将会失去五个员工,可能要再招人来顶替那五个人,这么巧我们这就是那五个人,他还说我们做的很辛苦,有没有想过要去做工厂工。而我们也明白他的意思,所以也希望他能介绍几家工厂工给我们。不过至少我们是开心的,学了很多越体验了很多,终于还是败给了体力。亚洲人的体力真的不及老外,我们一群亚洲人真的是“输”了,被炒了。我却坐在梯子上沮丧,勉强达到了目标,为什么还要被开除?失业的开始,也是沮丧的开始,在离开的那一刻我们也不忘拍照留念。
感觉又再一次回到了原点,又要不停地到处去找工,找工的日子真不好受。摘梨的腰酸背痛都不比没工还痛苦,没工度日的日子才是最痛苦的。
※一份工作的辛苦都比不上没工的痛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