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三月 2012

老人们的示威

从超级市场出来后,听到一旁传来了很热闹的欢呼声,感觉就像是有什么节目在进行着。
好奇的我便上前去看个究竟,只见一群人拿着告示牌和布条在示威。仔细一看,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老人,为什么老人要出来示威?读了告示牌后还不是很清楚,上前问了一个老人,才知道原来是这样。
刚开始的我以为他们是为了税收和低薪水而示威,想说他们生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知足。他们跟我国相比较,这里的政策好得很。原本以为一个这么美好的国度,不会有什么示威活动。但仔细想一想,觉得他们的示威是值得的。
他们在抗议着政府的税收一直起,但是却没给公平的薪水。医务人员、疗养院工作者和养老院工作者的薪水给的太少了。他们每天努力的全心全力去为患者和老人付出,但是他们的薪水却是不公平的。老人们是为了这些在全心全力照顾他们的工作者讨一份公道,所以开始上街示威。
这一切都让我很惊讶,一群老人可以为了服务他们的工作者那么尽心尽力,可说是老人们一直都把他们当成一家人。
因为在这里有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就是小孩子长大到一定的年龄后,便离开这个家出去闯一闯。闯一闯后他们就不会回来这个叫“家”的地方。对我而言,这可能是让孩子过度独立所造成的后患。尽管他们的父母怎么打电话叫孩子们回来,他们都会推迟或拒绝。当父母知道自己到一定的年龄时,开始行动不便,便自行搬入养老院。所以养老院的工作者在照顾他们的时候,让他们有家的感觉,所以他们都把养老院工作者当成一家人。当养老院工作者得到不公平对待时,老人们开始上街示威。
不管你我他有没有血缘关系,在这里就是一个“家”。
那里的一个老人告诉我,他很羡慕我们亚洲人,懂得什么叫“家”,懂得什么时候回“家”,他还希望孩子们能回“家”。
※一个要老人出面示威的理由不是理由,而是“家”的关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